耿奶昔啊

校园一角

【茉莉花的十三天 | 13:14】

国配CP联文活动    5月25号选手

上一棒: @江舟过木海 

下一棒:@何今有个愿 


——————

     “......大家可以叫我风袖。我来自山西运城。”简单打了个招呼,风袖从讲台上走下来。“哇你刚刚好冷静好大气啊,我上去紧张死了。”说话的是小忻,风袖在T省师范大学认识的第一位同学兼室友。风袖摸摸自己出了汗的手心,笑了笑:“没有啦我也很紧张的,可能藏的比较好吧。”其实也不全是,风袖回想。从小学到高中,风袖一直是个乖乖仔,不属于最聪明顶尖的学生,倒也有自己的长处和闪光点。因而大小活动或者大会发言,也时不时的便有他一席之地。一回生二回熟,腿多抖几次,手多颤几次,也就慢慢习惯了。

        刚刚第一次全院的大一新生一起开大会,院领导在台上唾沫横飞讲的兴高采烈汗流浃背,风袖在台下空调风口吹得小手冰凉瑟瑟发抖。又一次努力咬咬嘴唇咽下一个喷嚏后,风袖忍不住皱着眉头幽怨地撇了一眼空调,不料空调风方向上的男生恰好一个百无聊赖的回头,两人目光相触风袖如触电般挪开,好似被抓包一般莫名其妙的羞耻感让风袖赶紧将目光重新挪回院领导的地中海与啤酒肚。

       忽然,风袖感觉一直往自己骨子里扑的冷风少了不少,一回头,刚刚那个男生身子往前探去,恰恰好挡住了大半空调风。“好人一生平安。”风袖心里默念,不由得带着好感多看了两眼那个男生:哟,长头发诶,不记得我们院有艺术特招生啊,侧脸好凶啊,算了算了,不看了,一会儿再被抓包就尴尬了。不过...风袖最后瞥了一眼那个男生的半个侧脸和半个后脑勺:谢谢你啦,好心的同学。

      “好,下面请各个班的军训临时负责人起立做一下自我介绍,各班的同学认一下自己的负责人。”风袖转过身去找自己班的负责人,目光移动过程中发现那个挡风的同学也起立了。

       “1班各位大家好啊,我是胡亚捷,有事儿找我,乐意为大家效劳。”风袖坐在位置上盯着转过来自我介绍的胡亚捷打量,很利落伶俐的五官,丑贵中带着一点好看的衣服,浓重的京腔。风袖习惯性的分析:是个北京人,家里应该不差钱,应该是个比较有主见有魄力的人。亚捷麻溜的自我介绍完,感觉余光里有一道视线盯着,微微一低头,哦是刚才被空调风吹得发抖的那个小男生啊,亚捷微微眯了眯眼小小的打量了一下:清秀可爱的眉眼配上疑似奶膘的脸颊肉,小小一只坐在位置上,像是缩在在奶黄色的卫衣里的一只仓鼠,这次迎上自己的目光只小小的慌乱了一下便大大方方的微笑示意,弯成两条线的眼睛像是小爪子轻轻撩拨着谁的心弦。很快风袖便转过去看自己班的临时负责人了,留下亚捷傻站着愣神,后续其他几个军训负责人的介绍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wc,好像有点可爱到了我的这个...emmmm心巴?”亚捷内心的小人舞动着,被亚捷强行摁了下去:“嘿清醒点,你俩第一次见面人家只是礼貌性打了个招呼,你连人家是谁哪个班都不知道。”没给亚捷更多愣神的余地,等最后一个负责人介绍完,各班就分别排队去参观校史馆和见军训教官了。亚捷忙着整理自己班的队伍,只来得及看到那个奶黄色的、站起来突然就变大只了一些的身影往2班集合点走去,连聊两句要个联系方式的空也没有找到。“哎,算了,有缘再见吧。”亚捷挠挠头:“哎!一班在这儿呢!清点一遍咱们走人了啊。”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亚捷是个练了好几年舞的人,军训什么的着实难不倒他,因为能吃苦,身体协调性又不错,亚捷还被选到了学校的特色方阵里去做战术展示。换了个更高级别的带队教官训得更加严格了,每天都滚的一身泥草,不过也不是没有好处,战术方阵的训练地恰好挨着本院的队列方阵,亚捷从到训练地就开始目光搜索一个身影,凭借着对那张面孔的参存印象在一帮穿着一模一样迷彩服带着帽子的人里找了一遍又一遍,“嘶,怎么没有呢?去老弱病残方阵了吗?”军姿难熬,亚捷靠思考这个问题打磨时间。“全体队友,坐下!休息!”教官终于宣布休息,亚捷原地坐下,还没喘口气,教官便笑得一脸诡异的凑了上来。

“诶你小子!叫...亚捷是吧?”

   “啊?...啊是,咋了教官?”

“你朋友说你会跳舞,走!给咱弟兄们秀秀。”

      教官把亚捷提溜起来三两步便赶到了两个方阵的正中间,甚至场边连蓝牙音箱都连好了,一看就是两边教官一起商量好了坑自己的学生的。

     行吧,亚捷撇了撇嘴,搜了个跳过的音乐放了起来。两边的学生很给面子,叫好起哄声一片,好不热闹。亚捷挑的是个只有一分出头的小片段,不一会儿就结束了,一鞠躬,亚捷打算回自己队伍。“别急着走啊,”教官一把架住亚捷,又冲着隔壁方阵的教官吆喝:“我们都跳了舞了,你们咋不出一个?占我们便宜呢?”亚捷看了眼两边教官的衣服,貌似对面的教官是自家教官手底下的兵,好吧,看来对面的学生是躲不掉上才艺了。正有些幸灾乐祸地替对面的同学们叹口气,就听见对面的教官发话了:“哎,回去别再罚我俯卧撑了啊,我把我领队都给贡献出来了,风袖,给他们来一个,我们才不怕他们呢。”

      亚捷望过去,这两天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就这么突然出现了。居然是他?叫什么?风袖?哎早知道刚刚再跳个难度大点儿的了。亚捷心里这么想,面上完全不显,只盯着风袖等着和人家打招呼。

      风袖也没想到前一秒刚还在欣赏亚捷跳舞,下一秒就被点起来了,早知道之前就不和自己教官瞎聊天了。不过,跳就跳吧,又不是不会。风袖放了段某大势团的新曲,虽然没有上一段难度大,但知名度高,气氛被烘得又热烈不少。亚捷愣怔地看完了整曲,音乐里的风袖不再那么人畜无害,反倒透着股自信和狡黠,让人想靠近又心有余悸。“啧,看呆啦?这点出息!”亚捷被自家教官笑着淬了一句,回过神来打哈哈:不是,这人儿我之前见过。”教官一听来了兴趣:“哟,那你俩不合作一个说不过去吧。”

      周围同学顺着教官的话喊着来一个来一个,亚捷半推半就得蹭到了风袖旁边:“嗨,我叫亚捷,咱俩上次开大会的时候见过的。”风袖看着亚捷一点点靠近,心跳莫名得加快,却装作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你好,我叫郭鸿博,不过大家都叫我风袖。”两人简单打过招呼,商量了一下,最终以亚捷向教官许诺给两天时间一定给出合作节目为代价逃过了继续被追着要表演的命运。两人也顺势加了好友,在商量节目的同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闲天。

        两天在转来转去走来走去以及摆臂端腿中飞快过去,两人考虑到时间很赶,挑了个舞室编舞的双人舞作品,借着本校军训没有夜训的便利排了两个晚上。外人旁观到的排练是两人和和气气欢欢乐乐。实际上二人的内心

亚捷:啊啊啊啊啊袖儿也太可爱了吧袖儿

风袖:他学的好快他跳的好好完了完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很菜啊

好吧,两人的思维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

第三天早上集合前,风袖的教官托着音响到了训练场:“风袖啊,能演了吗?”风袖正在脑子里回忆舞蹈动作,被猛地喊了名字吓的一哆嗦:“哦哦可以可以,等中间休息的吧。”“能演啊?行!我等着啊”风袖听着这声音怪陌生的,一回头,原来是亚捷的教官,风袖下意识学着自己的教官喊了声连长好。“你又不是我的兵,不要这么怂!亚捷那小子要是欺负你,你就找我我来抽他。”风袖乖乖的点点头,入耳的话语配着连长奇怪的微笑略有一点诡异,但沉浸在回忆舞蹈动作的风袖自动忽略了这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亚捷感觉总感觉风袖他们方阵的教官看自己的眼神特别不友好,唬地亚捷今天端腿都端高了两厘米,肌肉酸痛的咬牙也不敢往下掉,可算是熬到了他又紧张又期待的中场休息。

       其他学生们又不用训练又能看赏心悦目的表演自然是非常欢迎,教官刚宣布休息,便七嘴八舌的起哄起来,自动让出中间一块空地,还有皮一点的男生,上手抢着去连蓝牙音箱,风袖被小忻拱了出来,听着两边喊着亚捷和他的名字,一边活动手脚一边寻思:知道的是表演,不知道还以为求婚啊呸....风袖在想什么啊不要想那么多就是配合表演而已知道吗!

       亚捷忙着活动站酸了的腿,倒是没有那么丰富的内心活动,只是笑笑迎着风袖教官吃人的目光站到了风袖身后搭上他的肩膀,在眼神询问过风袖后转头示意可以放音乐了。

       音乐一响,两人的音乐素养自动将舞蹈以外的东西全部屏蔽了,害羞也好紧张也罢都暂时隐身只剩下抬手回眸间十足的默契,一曲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风袖却在表演成功的兴奋中咂出一分不舍“接下来....就没有机会这么频繁的联系和接触了。”风袖察觉到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得甩了甩头:喂,你不要多想,这只是这段时间联系过多导致的依赖而已!不要这么轻易去依赖别人!接下来没有接触了以后你们很快就会淡忘彼此的。风袖内心重复着这般的话语劝告自己。“嘿,甩什么头啊?脖子扭到了吗?”是亚捷,亚捷看着疯狂甩头的仓鼠风袖,微微低头似是去看风袖的后脖颈。有一瞬间风袖甚至放轻了呼吸害怕暴露了内心的不平静,可还没等风袖组织出什么语言来“正常”回应,亚捷便接着开了口:“那个”亚捷挠挠头,:“我感觉咱俩还挺合拍的,接下来的周末可以约你跳舞吗?”似乎怕风袖不愿意,还接着补了一句:“我请你喝奶茶。”饶是风袖向来反应迅速,此刻也愣了一下:啊?可...可可可以”亚捷内心狂喜:wc答应了!有戏有戏!面上还得显得温文尔雅:“嗯那好,周末见。”两人聊了这么几句,也重新开始训练了,二人便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方阵,各自慢慢平复自己狂跳的心脏。

       蝉鸣不知道何时渐渐褪去,风也不再是裹挟着炽热而是泛着凉意。正式上课已经有近两个月,风袖尚在适应着大学生活,每天忙的晕头转向,一天功课结束,回到宿舍就累的瘫在床上。

       “诶,你俩进展到哪一步了?”小忻捧着奶茶猛嘬一口,一边嚼一边问。风袖瘫在床上连动都没动一下:“什么进展到了哪一步了,就是好朋友。”小忻听着这熟悉的话,连咽都没咽下去就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句话骗骗别人算了骗我免了,你钓着人家到底什么意思嘛,也不像是海王啊你。”小忻好歹也是室友,对风袖温暖别人拧巴自己的性格也算了解,这段时间也亲眼见证了亚捷不时“偶遇”,朋友圈必评论,编着借口的送零食,风袖要是有点小病小灾更是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怎么说呢....小忻又喝了一口:温暖敏感小傲娇配热情心细大狼狗,kswl

        没等小忻磕出糖尿病,风袖坐不住了,轱辘一下坐起来,不大的小脸皱成一团:“就....就就...唉....说不出来。”怎么说呢,说自己其实很有好感?说自己已经习惯的和他分享日常?说自己已经一难过就想找他?那还要说什么呢?说自己经常编辑完消息不发送?怕热情会导致厌烦?怕敏感会造成负担?怕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怕这么真诚热情的人会拥有太多人的青睐?

      这些杂乱的思想,被风袖死死地封在心里的角落,在繁忙的学业之后,缩在被窝里酸酸甜甜地咀嚼,不要说对着亚捷吐露丝毫,哪怕面对小忻,他也本能的回避。回避来思考去,最终就是风袖从仓鼠变成鹌鹑:顺其自然吧

      亚捷此刻大概是体会不到风袖的纠结的,他不久前加入了学生会组织,此时正完成着学长的任务:根据前期测试结果,选定最后的运动会参赛人员并下发通知。哼着小曲儿点开测试结果的Excel表,亚捷的眼睛蓦地瞪得圆溜溜:我去!风袖?!不是,他短跑挺nb啊!🌿,不亏是老子喜欢的人。

      挺好,亚捷下发了通知,顺带从学长那里要走了负责组织4*100训练的活计,开开心心得等着和风袖再一次交集。

       “不是,运动会而已,参加就有分,练个屁啊!”亚捷临出发前帮舍友去打印了个文稿,就迟了一点到约好的接力训练的操场。还没到,就远远听见这么一句。吐掉嘴里的口香糖,亚捷皱了皱眉:都是大学生,理解功利心,但是都选择代表院系参加集体项目了,能不能有点集体荣誉感和廉耻道德。再一转念,亚捷想起风袖:别恶心了风袖,我得去消消这个混分龟儿子的嚣张气焰。这么想着,亚捷快跑了两步。

      “不要脸还值得骄傲了呗?!占了名额就得干活,不然你弃权换人,这么会算计没见你保送清华一夜暴富啊。”亚捷听着,脚下差点拌着:这是...风袖?帅啊

        风袖背对着亚捷的方向,对亚捷的星星眼浑然不知,只是护着另外两个接力的队友,冲着那个满嘴喷粪还不愿意训练的神奇物种开炮。神奇物种染着个红头,小臂上还露着半截纹身,听见风袖敢怼,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撸着袖子靠近:“就你这b多管闲事!娘们儿唧唧的别被爷爷我一拳打哭了,诶?你该不会是靠美色贿赂入选的吧?知道可以被我带飞拿分?”一边说一边笑得猖狂,眼神毫不避讳得上下恶心地打量着风袖。风袖不动声色:“别拿你那套猥琐的想法衡量我。”说着,往后小小退了一步,却撞进一个怀抱。“大二4班的?能力没多少脾气到不小啊。”是亚捷。说来也奇怪,风袖本来没有多害怕,见到亚捷的那一刻却觉得心头一轻,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神奇物种一见亚捷,只觉得自己的猜测更加有了证据,嘴上更是没了把门,从评判风袖的身材长相讲到自己去足浴店找过的小姐,从毫无理由地嘲笑风袖花瓶到吹嘘自己仗着官二代作威作福地霸凌史。亚捷气得几度想要动手全被风袖拦住了。

       “讲完了?”风袖冷着张脸看向神奇物种,随后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从口袋里掏出了正在录音界面的手机,当着对方的面按下了停止录音的按钮。“嗯.....现在我已经发给我的爸妈而且已经被接收了哦,现在,你最好祈祷不要再惹到我,不然我可不知道这些东西会出现在哪里。还有,你以后要是想要评优评先保研考公,最好也别让我知道。”对方显然慌了,骂了两句转头走了。亚捷转头示意另外两个运动员先走,回过来紧紧抱住了风袖。

        “亚...亚捷?”风袖前一秒还在担心自己的“泼辣”会不会毁掉自己的形象,下一秒就被亚捷如同大型犬般的投怀送抱吓了一跳。“......对不起......我来晚了。”亚捷压着内心翻腾的各种情感,逼迫自己尽可能平稳的吐出这么一句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再刚刚风袖拿出录音对峙的短短几秒之内,他的脑中闪过无数想法:面对这么突发的危险,会这么淡定是不是这样的突发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明明自己害怕还要护着另外两个人,好像如果自己不来他也能全身而退,他的选择好像一直都是自己解决从没有依赖别人这个选项。想到这里,近段时间来被自己压制的不安与疑惑也冒了头:

        他收下我送的感冒药但他自己也早就准备好了;他会收下我的零食和小礼物但总是很快就以相同价格还回来;我找他聊天他向来不拒绝但他很少来找我;他的开心是真的,客气也是真的。他....到底是喜欢我还是不好意思拒绝我?他好像从来没有依赖过我。

       亚捷的人生一直是直来直去的,喜欢什么就争取,尽力而为得不到拉倒,不爽的就少接触,避不开就干他呀的,这种思维的纠结和苦恼让他陌生和无措,所以他选择,用一个紧紧的拥抱释放他渴望更近一步的讯号。

    “ 1.....2.....3”亚捷内心数到三,风袖没有推开。亚捷再接再厉:“我知道你一个人也可以做的很好,但能不能给我个机会,陪你一起。”风袖内心的小人叫嚣着答应,但话将出口又只剩畏惧失去的沉默:我这个性格的人,会很烦的,可能会有很多负能量的负担,会患得患失,会......”

        亚捷抬头,疯狂跳动的心脏和眼中的坚定仿佛要将风袖烫伤:一想到某一天你会依赖我,会害怕失去我,我就只有满满地幸福,哪里会有负担。”风袖感觉泪腺似乎要脱离控制,猛地咬住下唇低下头去,却恰好抵在了亚捷怀中。亚捷摸摸怀里只露出后脑勺地哭哭仓鼠,叹了口气:给我个机会,嗯?我有信心不让你患得患失 。”

      回应亚捷的是风袖紧紧抱住了他腰的手,亚捷笑了笑,低头轻吻了一下风袖的发旋儿:风袖还没有勇气大声说爱,但没关系,他们有的是时间。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